唉~又得乖乖在研究室吹冷氣!


趁著這幾天的好天氣,

原本打算今天前往『關西』去拜訪新竹第二座鳥嘴山,

其實路線的規劃早在前些日子就已經決定好,

昨天回到新竹的路上,沿途看了看新竹的天候,

再加上回到研究室後判讀了自己網誌的衛星雲圖,

也覺得天候狀況應該是允許的才對!

所以本來已經準備好心情今天就去踏踏青!


但是在昨天要休息之前,

居然不小心從網誌上氣象局的RSS裡看到它發佈的豪大雨特報,

頓時心裡反應是:喵的勒!有沒有真的那麼大?

畢竟這跟我的經驗判斷有相違背,

況且通常最後結果都會證明我的判斷是對的!

本應該直接不理會這個預報!

但是其實心中還有另一個考量...

畢竟這條登山道是路線比較不明的一條路,

而且部分路段土質似乎是屬於比較鬆軟的,

在之前曾經發生過大雨後部分小坍方的情況,

所以如果真的下雨,那應該會很難走!

再者,因為我也沒有去過這座山,

最後考慮到『萬一』,所以只好在上床睡覺的前一秒打消了念頭!


結果昨天一覺就直接睡到今天中午,

起床之後,看了看外面,再往新竹山區裡瞧瞧...

喵的!果然被耍了!好樣的氣象局!

最後去找出了降雨記錄,果然,一滴雨都沒下!

這是怎樣?我看,豪雨特報應該要改成毫雨特報才恰當!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民眾壓力的關係,

總覺得這幾年的氣象,是愈報愈保守!

寧可說某一大區域會下雨也不願說這裡不可能下雨!

有點知識的人都知道,

氣象這東西本來就不是很容易說的準的東西,

畢竟天氣是無法直接由人為去掌控的!

但是,也沒必要因為不想擔輿論壓力而總是只報壞消息,

如果每次都要這樣的搞法,那報導的有跟無又有啥差別?

最後還不是『時間到了就知道了』?

這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常聽的一句:晴時多雲偶陣雨...

現在的報導當然不會講出這種話,

但是儼然已經升級成『朝令夕改』的模式,

有可能早上發個特報,下午就給你解除!

唉~我該相信自己的經驗的!

但是畢竟是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在做賭柱,

真希望氣象局能夠真的有信心一點!

不要一有個風吹草動就說海嘯可能來了!


唉~又浪費了每好的一天!真是無言!

下午到海邊走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