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終於又要巡迴演出了!


每個人,

應該都有會讓自己不安的東西,

如果把這東西加入恐懼的因素,

那就是中國人所講的『禁忌』!


對於禁忌這東西,

似乎每人所看重的事都不太一樣!

而禁忌通過也因場合不同而有不同的內容,

漁民有他們吃飯的禁忌,

中國人過年有講話的禁忌,

婚、喪、喜、慶則有穿著的禁忌,

而音樂會,我當然也會有我的禁忌!


 1、演出前幾天絕對要作息正常

 2、演出前一天絕不吃辣、極冰冷的東西

 3、演出前絕不跟另一伴吵架〔如果有的話〕


第一、二項,都會嚴重影響到我演出當天生理的狀態,

第三項則是會讓我無法專心在演出!


雖是禁忌,還是無可避免的犯了...

還真是令我頗為無奈!


最近不知道為啥,所有事全集中在一起了...

老闆的事、論文的事、課業的事,都一起來跟我衝衝衝!

原本這應該是我能夠輕易用運時間管理來解決,

但偏偏有一樣是我完全無法控制的,那就是課業上的事!

因為這次多了『人』的因素。


從大一開始,一直到現在,

說實在話我真的很不喜歡上那些需要『分組』的課,

並不是能不能合群的問題,而是『道不同』的問題!

因為打從大學生活開始,我的目標就已經非常明確,

〔可能也跟因為認識了一群清大的朋友有關吧!?〕

所以在自己課業上,明顯比其他同學還要有企圖心!

所以每當跟別人一組時...都只會有幾種情況...

1、跟我一組是為了想輕鬆拿高分!

  因為他們知道就算放著不幹,我也會全包!

2、雖然跟我同組,但他們卻只是想低空飛過就好!

  基本上,這連溝通都會有問題!


偏偏,很不幸的...

我系上〔學校〕的風氣就是這個樣!始終如一!

所以我從大一開始就是一個人讀書,

再加上靈活的運用自己時間管理上的能力,

所以能夠輕鬆的兼顧樂團與課業。


其實我也蠻意外的...

原本想說上了研究所的學生,應該會積極一點才是!

但我卻忘了,這些學生的組成就是大學部的那些人,

所以基本上態度行為上是不會有所改變的!

所以,在這個對我來講壓力頗大的時期,

就會對我有嚴重的影響...


舉個例來說,

這學期修了一門結構監測的課,

期初老師就已經講了,這學期要做出兩套監測儀器,

而我深知這絕對是要一開始就得規劃的,

不能等到期中才開始...

所以在無奈的接受得分組的遊戲規則之後,

就在分完組的當天,就與組員一起去吃飯,〔兩位學弟〕

並告知他們這得要馬上就開始動工去規劃,

不能等到期中或者是『老師限定時間』時才去想!

結果,

原本應該是要在吃飯當天的兩個星期後,

每人都要提出一個想法,然後大家表決...

沒想到他們卻一直拖到期中,

老師已經說『下星期上課各組要提出你們的草案』才開始要想點子!

結果就跟另一個儀器製作的時間完完全全重疊在一起!

所以,我最近才會忙到焦頭爛額!


原本期初講好應該分攤的事,最後還是又全掛到我頭上,

而且還非得等最後已經要上斷頭台了才跟我講『我不會』!

難道沒有老師告訴他們,研究生沒有權利說『我不會』嗎?

研究所,就是要訓練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ㄚ,

就算不會也要去找資料想辦法解出來ㄚ!

如果是大學生,講我不會也就算了!研究所了耶!

所以我星期四忙完咪停之後,

回家洗好澡,便回到研究室開始製作儀器一,

完工後還要趕儀器二細部尺寸設計跟計算書!

這天,他們早早就去睡了,而我則是整夜都沒闔眼!

只因為,我不把它弄出來,全組都沒分!


與其這樣,

那倒不如一開始我就自己一組我還覺得比較輕鬆!

至少所有行程都能按照自己排定的去走!


雖然今天老師很滿意『我們』的提案跟計算書,

〔我們這組是“唯一”有做出細部設計跟計算書的!

 而這卻是老師所排定的這星期所“該有的進度”!〕

但說真的,我並沒有因此開心到哪裡去!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死到臨頭才點香拜佛的行為!

事後想想,既然到最後還是非得我自己來,

那我幹麻還配合他們的時間、等他們跟我講『我不知道』?


所以我決定了...

我要照著我自己的時間來完成這門課的課題!

否則這些外人勢必會搞亂我既定的生活行程!


現在的狀態,星期天要怎麼演出啦?喵的勒!

嘴唇的狀況已經變差了,現在睡再多也來不及恢復了!


【P.S.】

 也許有人會想問,
 難道真的找不到一個也想認真讀的人嗎?
 抱歉,真的一個都沒!
 否則我就不會選擇跟學弟一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