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台鐵&香港》


首先,禁了!

其實是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則香港的新聞,

這則新聞讓我聯想到最近學校一直張貼的帆布宣導。

也許已經有人知道了,香港於2007年元旦開始,

實際了一條新法例,那就是『大幅擴大禁止吸煙範圍』,

怎麼個擴大法勒?這是我很喜歡的!

那就是『只有明定是吸煙區的地方,才可吸煙』!

也就是,從此...

香港所有辦公地方、公眾地方、餐廳、酒吧,

以至政府管理的市場、泳灘和公園等,都成了非吸煙區。

這是我蠻喜歡的一個做法~

雖然會讓很多人不爽,但!早該這樣做了!

香港政府跟台灣政府,就差在個魄力!

為了全民好的,就該『硬起來、挺下去』!


話說回來,本文開始指的那個宣導,

就是『請支持全校全面禁煙』,

我說,學校ㄚ!為啥這還要大家支持勒?

那些支持的人,根本不會出聲好嗎?這就是台灣人!

為什麼我會這麼講勒?

前陣子學校有個制度,

那就是『鼓勵學生若看到有同學在非吸煙區吸煙,

    就主動勸導他,請他到吸煙區去。』

結果,可想而知!根本沒人這樣做!都嘛是路過當放屁~

然後在班代大會時才在跟學校說要學校取締,

唉~ 那為啥當自己看到時不挺身出來勒?

因為,『最好別跟我扯上關係』!對吧!?

沒錯,這就是現在的台灣人!

認同好法令的人,大部份都怕事!


所以,如果學校真的覺得這對所有人都好,

那麼,就請硬起來吧!!!別再猶豫了!



第二則,通了!

其實就是指台灣的高鐵~

相信從高鐵開始規劃一直到現場通車,

都一直有人不看好它!

也對!表面上問題一直出來,通了車又一堆事!

但,這也只是現在!

至於之前在施工時所一直出現的施工設計方面負面新聞,

在此,請大家,相信台灣工程師的專業吧!

別再相信那些不懂工程的人的言論。

如果您覺得台灣的技術不能相信,那麼就快搬出地球吧!


對於高鐵~ 

有部分原因不被看好,是因為有人覺得...

有需要嗎?

對於需不需要、有沒有人搭,我覺得這都言之過早!

早期當台灣的鐵路運輸正盛行,人民還不太能擁有汽車的時候,

政府推動了一個十大建設,其中有一項『中山高速公路』,

不但要興建公路,而且還是四線道以上(部分六線、八線道)!

當初的人民怎麼看它?

【他們認為高速公路,都是這個車子,都是這些有錢在坐的車子,

 這個高速公路,是為了有錢人而建的,

 對於這個一般老百姓,沒有什麼幫助。】

如果當時是你,你家周遭方圓五里,出現不到五部車子,

您應該也是這樣的看法對吧!?

但請大家看看現在的高速公路,

一到過年過節、假日,塞不塞?塞!

事實上,國道一號通車還不到五年,高速公路就趨於飽和了。

而這些,當初的人們,有誰已經看到了?

這,就是遠見!但似乎不夠遠~

因為,最後還是又蓋了一條國道三號,也就是俗稱的二高!

其實不是因為政府看不夠遠,

而是當時輿論壓力太大、政府又沒有那麼多經費,

所以只好先做到這樣!


回頭看看現在的高鐵,是不是也正在走當時的路?

^___^ 我也不知道,靜觀其變吧~

高鐵是否該建,就讓以後的人來回答吧!

因為,我們都只看得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