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還錢》

某年某月某日,有位呆子突然跟我提起,

我曾經答應過他寫一篇文章,談談什麼叫『任性』;

但....囧! 我有講過這個話嗎~

不過,既然阿呆堅持有,那應該就是有,

因為依照她的習性,

她『只』有可能會忘東西,而不會多記起東西!

不過這可難倒我了~

好久沒有在網誌裡寫下對於朋友、異性『舉動』的一些看法,

要如何利用簡潔文字就去說明啥叫任性,實在是一大難題!

畢竟,好像也沒有人真正對於『任性』做了一個明確的定義!


先舉個小例子好了,

明知道這很難定義卻硬是要我寫,這就是任性的舉動... = =b

﹝開玩笑的,別介意~^^﹞


不過勒,還是有辦法滴!就來個看字說故事好了!

任性,會因『人、事、時、地、物』而讓人有不同的感受,

為什麼會這麼講勒,這樣解釋好了,

『任性,是一種行為,而這種行為會使得:

 =>當另一方高興時,覺得這是可愛!

 =>當另一方不順心時,覺得這是煩!不可理喻、無理取鬧、...』

仔細想想,是不是就是這個樣子?


而就字面上來解釋,

任性就是:『放任自己,耍耍小性子!』,不管你說什麼,我就是要這樣!

套一句廣告用語,任性就是:

《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Q___Q 》


任性,到底好不好,其實也如同上面所描述的,

還是得看人、事、時、地、物,

一個女孩,可以『選擇性的任性』,我想是所有男人都希望的!

(反之亦然)

但,如果任性有選擇性,那這還叫任性嗎?

天下女子曰:任性還跟你挑日子喔?

也對! 

但,這就是『基於理性下的任性』。

有的人把任性當成是理所當然,

有的人則能把它當成是兩人間增進情誼的一種方法,

前者,往往會久而久之讓人對其失去耐性,

後者,則會讓倆人愈來愈甜蜜,端看使用者如何用之!


任性,本身就是一種放縱的行為,此時通常是無法可管!

但,也因如此,

『什麼時候該任性』就成了一個重要的學習課題,

只會耍性子,並不叫『懂得任性』,

會任性的女人,也不見得是不成熟!

什麼時候該任性、該任性到什麼程度、該什麼時候罷手,

我想應該是很多人無法拿捏的準的吧!?

不過也因為這樣,人生才有樂趣!


但是,這是女人的特權嗎?

不!當然不是!

既然說是人生樂趣了,那怎麼可能讓女生來獨樂樂勒?

只能說,這是女人的專利,但常會被男人“盜摳”!

^___^

任性,我覺得這並沒有什麼不好!

因為,女生耍任性時真的好可愛...Q__Q" 

〔如果當時我沒先被對方或別人惹毛的話 = =〕

所以我也沒有明定說任性是我討厭的個性!

但,如果能夠將它建立在理性的前提之下,

選擇性的任性,〔時間、場合、環境〕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對於倆人生活是有幫助的!


任性,本身是一種《建立在平衡之上的失衡》!


老師亂講的,還是要聽喔!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