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各安天命!


曾有位某友人很得意的跟我講,

她自己什麼運都沒有,就是很有坐到車位的運;

什麼叫『坐到車位』的運勒?

就是無論什麼情況,搭車時都常常能幸運坐到位置。

今天,終於得到證實,屁股的運可以好到什麼程度。


前天星期五,她來找我,到車站才買票,

我原本心想,剛好一堆大學生考完,

正好是打包行囊搭火車回家之日,應該是很難有位置座才對。

怎知,她雖然沒有劃到位,卻也一路坐到新竹站...=__=b

好吧!也許這只是一時巧合!


星期天,我們一同至彰青團練。

通常那一天的南下是劃不到位置的,

但我卻知道有哪些位置是不會被劃出去的,

所以車子靠站時,發現那位沒人坐,就請她快去佔那個位置;

而我所坐的,則是平常『屢試不爽』一定會被趕起來的位置,

但巧的是,居然也讓我跟附近的無座旅客直接坐到了彰化站!

也許,是被她的運氣所影響吧!?

但,我怎麼會是這樣就信邪的人勒?我還有最後一招!

那就是,從大學以來,一直到今天之前,

每次我『當天』要劃1032車次從彰化到新竹,

一定都沒位置!五年來從來沒有一次劃到位!

所以,今天一到彰化後,我馬上飛奔售票處,

抱著打死不相信有『坐位命』的想法去試試;

此時售票處的窗口正貼著『今日北上南下各車次座位已售完』的公告,

心想,嘿嘿嘿!再好運也不過如此!

拿到票之後,我傻了!

我居然生平第一次劃到這個車次的票!就在今天!

當然拿到票後,那種不可置信且被嚇到又驚喜的神情,

相信她都看在眼裡....

但,這一切都還沒結束!

事情發展到這裡,還不足以說明她的運到底有多好!


團練結束後,與她一同又到了彰化車站,我打算北上,她則是南下;

怎知她居然發現,她錢包不見了!〔想也知道是丟在我那裡!〕

所以只好臨時再買了一張回新竹的車票!

當然,那張鐵定沒位!

但這卻代表了...

她又有車位可以坐了,也就是我的位置!〔我怎可能讓她站到新竹〕

而我,則是幫她買了票!

所以,事件的結果還是:她又再次臨時買票,而且還有得坐。

媽呀,一個人的運怎麼可以好成這樣?

為啥我都只有找不到提款機的運?

詳見:《款慶日-2005/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