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如何寫下這一篇...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是一篇抱怨文!


最近,有感觸的事實在太多,

政治、生活、樂團、...

真不知道該如何去記錄它!

如果分開寫,現階段,沒那個時間一篇篇打字,

如果改天再寫,又已經懶了...

倘若一次寫完,又寫不完...真...xxx!


所以,政治社會,就先丟著吧~

反正只要那些政黨還存在著,

那麼以後多的是話題!不怕沒得感~


應該一堆人以為,我畢業了,應該就是閒閒等當兵吧...

偏偏,九月開始到現在,一天都沒閒過!

放假團練,這是例行公事,所以沒得閒是應該!

但,值得抱怨的,是明明放假了還要去考跟自己完全無關的證照!

說起來,應該可以寫個三天三夜,

但如果用一句話來說明原因,那就是「因為某人的自私」!


記得當初會選理工科,

就是因為我實在是很厭煩那些一定要背才有成績的填鴨式生活!

好不容易六年快樂自由生活過去了,

便又回到被自私的人煩到受不了的生活!

剛搬回到家,行李都還沒整理好,

自私的人就告訴我「我已經幫你報名好下星期去上課」,

然後還自以為是的說教:

「要知道現階段啥才是最重要的、做好時間管理、...」

心中第一個字就是「x!」~

他x的!這六年來你給過我什麼?

真的以為我拿了六年第一名畢業是因為您的教誨?

這六年來,所有的事,我自己安排!

居然現在才再告訴我我該做啥? 

我該做啥,我會比你不清楚嗎?

〔我想要考的試絕對比你要我考得重要!因為直接跟我的工作有正相關!〕

如果,不是看在老媽的份上,我真的還懶得叫你一聲!

而且,明明就是我完全沒碰過的領域,完全不想想我到底願不願意,

只會要我去拿我根本不該現在去拿的證照,

重點是,還跟我過去、現在、未來完全無任何相關性!

就只會說「這很簡單,你去考一定考得上」!他x的!

而要我去考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你考不到?

〔當然我知道,愛面子的您永遠不會承認這個事實!〕

說考不到我覺得還太低估您了!

您如果拿每天上網閒逛的時間拿來讀,相信證照要幾張就有幾張!

會把腦筋動到我頭上,還不是因為拉不下在別人面前失敗的面子!


所以,第一天去上課,老實講心情就已經在大不爽!

而且,當天才知道,到時還要再多考一科所謂的共同科目,

x!多考一科也就算了,居然還全部都是用背的法規!

是怎樣?今天買了題庫一看,掯!一千題抽一百題出來考...

結果,星期一才碰到書,星期五就要考所謂的資格模擬考...

就算模擬考通過了,也要等到兩個星期後才是真正的證照考!

...... ㄇㄉ一浪費就是一個月!

而且,考到的,還不是那個人的最終想要的照!

要考到他想要的照,還要等得到這張PA證照後,

再去報名另一個所謂的IPA班,一樣的過程再一次,才拿得到IPA證照!

你他x的好樣的,這對我來講就是所謂的時間管理?

原來可以用來準備高考、技師考或衛安、品管證照的時間,

就全部用來浪費在這些無聊的背背背!

重點是,考到後,使用這張證照的人反而是你!不是我!


因為一堆怨,老實講,第一天上完,我就已經不想再去上了...

因為除了背,就是背!沒有第二條路...


所以第二天...還是跑去上課,但已經不是為了考證照而去...

只是因為,不想待在家!

但還好有去上課,讓我心情好了一點...

這四天,只有第一天跟第四天是同一個講師,

而今天(第二天)上課的講師,還蠻風趣的...

至少上課開始還不到五分鐘,就令我想哄堂大笑,

所以,還真是上了一天快樂的課!

但內容,依舊還是死板板的東西...悶!


說到現在,好像還沒說明啥叫 PA、IPA...

所謂的 PA 證照,就是保險業務員的資格證照,

有了它,你就可以登錄在某保險公司,並招攬客戶!

而所謂的 IPA 就是保險業中,「投資型商品」的證照,

有了它,你才可以向客戶招攬投資型系列的商品。

現在的保險業的商品種類繁多,

而因為有些商品涉及其他領域的專業,

所以會要求業務員要推銷該產品前,

必須先具備該類產品的專業知識,

所以就必須先考到該類的證照以證明有該推銷之資格。

所以除了 IPA (投資型商品)之外,還有所謂的:

CPA(產險)、TPA(信託商品)以及FPA(理財型商品)等...

而那位自私的人,就是要我去拿所謂的 IPA 證照!

試問,土木與投資有啥關係?

.... 擺明了就是:學校沒教過的事!

所以大家就知道,我這一陣子會有多痛苦!


但,我已經打定主意...

課,我會去上,畢竟對我來講是多知道一些東西,

但,我可不保證我一定會去考到它!

因為... 別想逼我做我不願意做的事!

尤其是,當你的態度一開始就已經不對的時候!


我是人,不是奴才!更不是你的附屬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