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錯!還看啥!就是叫你!給我認真看懂這篇!

 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一件是「自己的事」
 諸如:上不上班、吃什麼東西、開不開心、結不結婚、要不要幫助人...等等,
 自己能安排的皆屬之。

 一件是「別人的事」
 諸如:小張好吃懶做、小陳婚姻不幸福、老陳對我很不滿意、
    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感激.....等等,
 別人在主導的事情皆屬之。

 一件是「老天爺的事」
 諸如:會不會颳風、地震、戰爭、開悟、成道......等等,
 人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情,都屬於老天爺的管轄範圍。

 人的煩惱就是來自於:

 「忘了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


 所以要輕鬆自在很簡單:

 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別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爺的事」


 這只是靜心在「哲學」上的詮釋,知道並不代表你能辦到。
 除非你能進入「靜心狀態」去「觀照」,你就會「如實」發現

 天底下真的只有這三件事:

 「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

 下次心情不好時,趕快問自己,那件事到底是「誰」的事!

===================================

  前天,一個已經讀到大二卻沒交過女友的學弟 (沒錯!你如果發覺我正是在講你,那就是你!),問了我一個問題:「學長,交我怎麼追她好不好?」他的情況是,有一個他很中意的女生(長得還真的很可愛),但是她已經名花有主了,他不想放棄追求她,更不想要原地踏步...所以就問我該怎麼辦...。這還是頭一次有男學弟問我這種問題... Orz

  為了要"幫助他",所以我以上面那篇文章,來做為我的答案的「導論」...(只針對你,你可別給我亂教別人....)

  學弟,如果,你想自己過得自在,那平常當然是不要去管別人的事,但是你如果想追她,那就必須做到以下兩點:

   1、一定要去管她的事;這樣她的事變成你的事,之後她就"有可能"變成你的人。
   2、在她最脆弱的那一刻,你無論如何都要死守在她身邊,但不是要去吵她或數落另一方,而是要給她溫暖。這樣機會就有九成了。

  為什麼只有九成勒?因為你別忘了,還有「老天爺的事」;當你1、2點都徹底做到了,那麼接下來就交給老天爺吧。別覺得這不可能,以上可是很多先進們的智慧,除非....她本身就討厭你,那就算老天爺請「破先生」(破喉嚨)來都幫不了了。

  然後,「不論你有沒有在跟人交往,對方講的話有些話該信,有些話則聽聽就好」...尤其是你現在的情況!例如她對你這個朋友說,「我這輩子大概除了"他",就不會再有其他男人了...」或是「他就是我這輩子唯一愛的人了!」,此時如果你傻傻的就信了而打消追她的念頭,那就等著她被下一個人追走吧!而如果這句話是她對你這個男朋友講的,那高興之餘,也請別太認真 (如果是婚後講的,那可信度就大得多...)。因為有太多例子是分手前愛得要死不活,但一分手,不到一個月,就已經在另一個人家中過夜,有時則甚至不用到一個月...(但這並不代表所有人喔!只是"有很多這樣的例子"!而且男女都一樣...)。而這要成立,當然是前提是要在「有人正在她身邊排隊」的情況下,但我並不是要你在她們分手後就盡快帶她回家喔,沒那回事!除非你想讓別人認為你「蓄意奪人所愛」。

  但難道沒有真的愛嗎?有!當然有!但是「絕對不會是用嘴巴講的!」這你慢慢去體會吧...。而這也是我為什麼之前會跟你講「如果對方對我講愈多次『我愛你、我不能沒有你』,那我就愈覺得她不會是我要的人!」的原因,因為「就是做不到,才只能用講的來彌補!」所以在此也要順便告訴你,如果你愛她,就請讓她「感覺到你愛她」,而不要只是讓她「聽到你愛她」...^^ 最後,要提醒你....你要管她的事,當然可以,但是不要當那個挑撥、破壞她們感情的人,這會有報應的!

  ^~^ 祝你好運...別忘了,一杯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