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 娃 的 回 文 ※

今天,在看完娃娃的一篇《不再等待天堂》

其實這樣的糟遇應該也是很多會有過的!

但是有必要:羨慕、妒嫉、酸溜溜的嗎?

我要對這些曾經被當面講過這句話的人講,

他們會這樣講,那是因為:

他們做不到、他們沒去體會過,他們沒認真過過,

所以只能動嘴!所以你們也不需要去在意這些話...

再來,是我個人的感覺...對於,《什麼才該值得驕傲?》


如果是問我,基本上...

對於,被稱做國人、外國人、本土、喝過洋墨水、...的人,

我都不覺得有誰有必要因為這些『詞』而感到驕傲!

因為,這些詞的表面,並不是重點!


因為,我覺得...

不論是在國內、國外、是男、是女、是老、是少,

只有『認真在走自己的路、過自己的生活的人』,

才是值得為自己感到驕傲的!



同一個時間之內,每一個人,都只能選擇一種生活來過!

要在哪裡、要做什麼事、要說什麼話、...

就連又腳要踏在哪一個座標,都只能選擇一個!


所以,所有人的差別,只在於...

你是在走自己的路,還是別人鋪好的路?

前者,你做的是自己!後者,你只是成為別人的驕傲!


在國內,你所體會到的是旅居國外的人所感受不到的生活!

在國外,你所體會的也是在國內體會不到的生活!

但,這都稱為生活經驗!不但唯一,而且誰都搶不走!

這也是為什麼世界上找不到『一模一樣』的『自然』人的原因!

這,都是每個人該好好珍惜的,

不該把它拿來比較,甚至覺得誰過的生活才叫生活!

除非,你找不到你自己的目標,也見不得人好!


今天,有幾種人!讓大家比較~

1.家人把他送到國外生活,衣食無缺!

2.家人幫他鋪好路,送上台大拿雙學位!

3.雖然在國內,但他努力的在各階段做好自己的事!

4.不接受幫助,執意靠自己的力量在國外半工半讀!

...^^ 這些人,你/妳會為誰鼓掌?

當然,有更多例子...

但由這些人應該都能讓大家了解到,

國內、國外,不會是驕傲的徵結點!~而是在於對生活的態度~


今天,只要自己用心的經營了屬於你的生命,

不論是本土人、外國人都是值得感到驕傲的!



=====================

我驕傲!

不是因為我在國外,

而是,

不論何時何地,

我用心在走屬於我自己的路!

我認真的去經營自己的生命!

我擁有自己選擇的人生經驗!


當我走著自己的路,天堂,就在我心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