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嚇不了我的!




因為原本預計今天要po的文章,

很榮幸的在幾個鐘頭之前被r大搶先po了~好樣的~

〔其實應該怪我太懶...XD 硬是要拖~呵~〕

所以只好另外找個題材... = =+

不過今天有一件讓我蠻欣慰的事,

原來還是有人願意站在客觀的立場來給無名意見!

這社會真正需要的是這種人!


上星期六不小心睡過頭,

所以錯失了一次爬山的大好機會!

經連續這幾天觀察了衛星雲圖跟氣象圖,

感覺上這星期六、日因為剛好高壓逼近,

所以依長期累積之經驗,在新竹,

照理說應該會轉為涼但不至於下雨才對!

但是在氣象預測上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仔細想想台灣的降雨類型...【註】

曾經有想過也許是因為山嶺降雨的關係,但是不對ㄚ!

山嶺降雨通常只發生在冬→春的交替時期,

但現在明明是剛入冬耶!怎可能會有這種情況?

已經被氣象局晃點過n次了~

媽呀!我該再相信它嗎?

媽回答:乖兒子,我根本不懂氣象,你問我幹麻?

不過不論結果如何,我還是已經把那天給空了出來,

只要是好天氣,二話不說,馬上衝衝衝!

畢竟已經是拖了一陣子的行程了~要快點解決才行~


※ 延 伸 閱 讀 ※

├→ 《又被晃點了...好個氣象局!》

└→ 《颱風其實也很會打撞球!》



【註】:台灣的降雨種類簡述!

台灣因為地形特性、颱風、季風的相互關係複雜,

所以造就了台灣複雜的降雨特性!

而台灣最常見的降雨種類可分下列三類:

一:對流雨

 當地表溫度受陽光照射而升高時,
 地面上空氣受熱膨脹並攜帶地面蒸發之水汽而升空;
 而在炎熱夏季對流強烈的時期,
 當這些充滿熱情水汽在上升過程中遇到冷空氣,
 便會凝結成水滴而降落至地面,稱為『對流雨』。

 經常發生於六、七月間。


二:山嶺降雨

 簡單的說,當滿肚子苦水的氣團在行軍且遇到山時,
 因為太重又不得不越過去,所以總是會爬到哭出來!
 此時所降的雨就稱為『山嶺降雨』!

 此種降雨常發生於冬春之交,
 尤以台灣北部及東北部降雨量最大!


三:鋒面型氣旋降雨

 當一個滿肚子冤屈且冷冰冰的人遇到一個熱情如火的人,
 常因為被暖化,所以會在一瞬間發洩,哭了出來~
 這就是所謂的鋒面型降雨!
 此時如果他們倆抱住不動的話,就形成了所謂的滯留鋒!
 最常聽到的就是所謂的梅雨季!其大多發生在四五月~
 而前幾天那個連續降雨,也是因為滯留鋒的關係!


 ┌───┐ ╭→我是滯留鋒!
 │高氣壓│ ↗
 └───┘╱
     ╱┌───┐
    ╱ │低氣壓│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