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上真的還要繼續寫:人人平等嗎?》


今天早上到奇摩逛逛時不小心瞄到奇摩的民調投票結果,

===

第一個主題是:

《請問您認為陳水扁總統現在是否應該請辭?》

 此主題的結果,認為『非常應該』佔90%;

 總票數為:21956票


第二個主題是:

《請問您對於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國務機要費案的結果是否滿意?》

 此主題的結果,認為『非常滿意』佔42%;

          『還算滿意』佔48%;

 總票數為:21955票

===

也許您認為本篇也許是要談政治,

但如果就這樣讓你/妳猜到,我豈不是太沒面子了? ^^"

其實當我看到這結果時,第一個主題事實上並未引起我的興趣!

反倒是看到第二主題,讓我聯想到...

現今台灣的民眾,對於司法的認知、態度到底是怎樣?

法官到底是啥東西?


相信大家就算再怎麼不讀書,

應該都記得小時候課本裡一定看過一句話叫做: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對吧!!?

但不論你今天是啥顏色,

請您仔細看看、想想,這句話真的有被教入大家的心中嗎?

想必答案 你、妳、我、她、他 都很清楚!

這時我突然想起父母教訓小孩子常講的一句:

『ㄚ 謀 哩 ㄘㄟˋ 洗 塔 ㄉㄨㄧˋ ㄉㄡ ㄨㄧ ㄎㄧˋ?』

『不然你的書是讀到哪裡去了?』

我想,這句應該對台灣任何年齡層的人都適用吧...


這也讓我想起...

某次大選時,候選人在競選前一天被『ㄅㄧㄤˋ』,

結果選前,某群人就大喊沒關係,選舉繼續,不影響;

但是開票後,被ㄅㄧㄤˋ的當選了,

同一群人此時居然又出來說當選無效...

自此開始,大家應該都記憶猶新,

全台就開始的一連串『真相』風潮!

但,此時問題就來了...

何謂『真相』?

是『事實的真相』還是『我所認為的真相』?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法官,還有用處嗎? ^___^

不論什麼顏色都好,

每個人都堅信自己說的才叫真相、自己說的才對!

那,法官要來幹麻?

是用來界定『有罪與否』還是『給你想要的答案』?

呵~ 這,就是台灣!

只是這樣一來,大家以後...

不是都不要犯罪,不然就是一起犯罪!

因為這個社會儼然已經成為:

『哪一群人想話比較大聲,他們說的就算』的世界~

這,難道就是值得所有台灣人都驕傲的結果?


沒想到因為一則投票,又浪費了我一點點時間來寫台灣奇蹟!

而且更重要的是,原本今天打算要po的居然連草搞都沒打...XD

我想,只有在原子彈降臨的那一天,

台灣才能開始有個乾淨的生活空間!

人民才會想要認真想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公正的司法?

不貪的領袖?

還是...

安逸的生活?


苦苓、侯文詠,這倆位一直我很欣賞的作家之一!

尤其是苦苓,好像高中還是國中就已經知道他了吧~

侯文詠?為什麼要提到他?因為,他是苦苓的好友!

而且也寫了很多好作品!

之前提到的白色巨塔、危險心靈,都是他的小說作品。

最近看苦苓的網誌,他講了一句非常中肯的話...

貼來給大家看看~

『倒扁不成,景氣越來越差;

 不過我敢跟你打賭,就算成了,也不會越來越好的!

 不管你是紅衫綠衫花花衫,飯還是要吃的,

 而且越便宜越美味越好。』

呵~這句真的很有他的風格~

他也是那種可以跳脫到『群體意識』影響之外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歡這位作家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