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彰化縣媽祖繞境嘉年華】
  


  
近幾年於彰化地區所辦的最大的活動,莫過於這次的媽祖繞境嘉年華了!

本次的活動,原本訂於 9 月 28 日至 10 月 4 日舉辦,

但因「蝦密」颱風的影響,

所以只好全部延期至 10 月 10 日至 10 月 16 日舉行。

這次比較扯的是,我手機居然還收到活動簡訊。

彰化縣還從來沒有過「為了一個活動而發簡訊動員」。

看了,為了彰顯彰化縣擁有豐厚的文化資源與特色產業,這次真的是下足苦心。




其活動內容,除了安排有媽祖神尊聯合遶境及祈福典禮外,

並於每一個駐蹕點附近安排精湛的文化視覺藝術展演系列,

如:河洛、薪傳、唐美雲及明華園等知名歌仔戲團及民歌手演出,

  以及邀請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進行布袋戲拼場與公演。

此外,另有擲杯祈福、看戲蓋戳章換紀念品、彰化地方特色產業展覽等活動。

總之,所經之處還真的是熱到非凡! ㄜ~錯字!是熱鬧飛帆。




而彰青,當然也是這次系列活動中的受邀演出單位之一。

只不過至次演出的時間是在星期三的傍晚,時間上有點尷尬就是了。

為了這次演出能順利進行,出差人員還特地在中午先到了原民館集合練習。


三點多,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從彰化原民館往西南方下殺到王功的福海宮。

因為我就住員林,王功在我的家的正西方,所以我就選擇直接騎機車過去。

這樣回家時才不用再繞到彰化去牽車~

也因為我知道路怎麼走,所以硬是比開車的團員們提早了十五分鐘到。

〔他們開高速公路,我騎縣道 + 省道...〕

而在福興接芳苑的路上,還巧遇了正要前往王功的媽祖鑾轎。

整個陣頭不止幾乎把整條路都塞爆,而且還綿延了至少一公里!


四點多,就到了演出地點,王功 ─ 福海宮。

當時已經有表演團體正在演出,而我們就是接在他們後面。

那個團體是屬於特技雜耍團的。

這類型的表演,在這個季節、這個地點、這個舞台、這個時段,是最難表演的。

因為王功一整個就是靠海,邦晚海風一直咻咻吹,

所以一些重技巧的高難度表演都會因為風而增加了危險因素。

這可不是一些「尖叫」就可以傳達的了的...XD









邊準備,邊看他們演出~ 還真是不錯~

尤其是那位表演軟骨功的“姊姊”,應該只比我大一點吧?

附近的團員一直「讚聲四起」...【機勒心宰美賣!水喔!】

但是對我來講好像是瘦過頭了~因為她還蠻高的就是了。

不過整個線條還是不錯滴~

ㄝ?好像著墨太多了?

沒關係~這是我家...ccc 本格本篇不接受投訴!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們演出了。

跟一般正式演出的情況不一樣,這類的演出基本上,可以很隨性。

〔但是當然不能太亂來!〕

曲目會隨著觀眾的意願,隨時可能會變更~

所以大家反應都要很快,從宣佈曲目到指揮手舉起來,

可能中間不超過十秒,然後所有人要在這時間內把譜找到、翻好!


演了幾首過後,重頭戲來了~〔不過主角不是我們〕

媽祖回鑾了!

請原諒我無法用文字來描述這一切...

陣頭進入福海宮的那一瞬間,真的...

耳朵完全聽不見任何東西,除了「比豪大大大大雨還要大聲的雨聲!」

鞭炮聲比震耳欲聾還要震耳欲聾!

沒到現場親自感受過的人是不能理解的...

也因為臨時有了這一段〔原本他們應該下午就要回來了,拖到傍晚〕,

所以我們也只好「中場休息」了...@_@ 算是賺到了~

等整個回鑾儀式結束,大概也到了下一個演出團體表演的時間了,

所以只讓媽祖聽到一兩首,就跟祂老人家說掰掰了!


至於晚餐的事...

這目前被列為最高高高機密。

所以不便再此說明~不原諒我我也沒辦法就是了~

但,有個提示:




吃完「便當」,回到家,好像已經九點多了吧~

不過我應該是排第二到的吧?

最快到家的應該是一位住溪湖的學長,再來就是我啦~ccc

所以我選擇直接從彰化騎機車到王功是對低!只是危險了一點而已~




好美的月光~ 雖然手機太爛,拍不起來~

多年後的第一差,沒想到就是這樣的浩蕩場面...

真~爽!

沒去的人,是你們的損失ㄚ~~~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