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樣講勒?

  在走出之前的"自閉"之後,最近又開始在跟朋友們聊天...其中當然有新朋友,聊的內容當然也沒局限在特定的話題。然後在聊的人當中,有男、有女,有時聽聽他們分享趣事,有時當當他們的餿水桶。在這之中,難免會聽到一些女方的怨言...例如:「為什麼他總是不了解我?為什麼不會想了解我?」

  對此...我在此真的要為那些真的遇到我下面所述之情況的男生們抱不平...為什麼?講給妳們聽就知道了...

  男女剛交往,當然,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是花在"聊天"上,然後聊的問題之類型當然也天南地北說不盡。針對本主題,之所以會發生這樣的問題,其原因當然也是出在聊天之中。

  當在聊天時,通常如果是聊雙方都覺得很有趣的話題時,都可以很盡興的聊,例如:興趣、喜歡到哪裡玩、喜歡吃些什麼....etc.。但是如果遇到一些比較觀念性問題或跟生活有關甚至是更深入之問題時,女方常常會選擇逃避,而逃避的方法通常有:轉移話題、我該睡了、改天聊、抱歉臨時室友找我、我該去洗澡了、我要去吃飯了、...。也許女生覺得就是不想聊,妳們卻完全沒想過,這也是讓對方了解妳的最佳時機。久而久之,男方也因為常吃到閉門羹而不想再發問(沒有一個男生喜歡總是把自己的熱臉往別人的冷屁股貼,女生也一樣,不是嗎?)。然後,交往過一陣子,開始出現了意見觀念不合、甚至還因此吵架,偏偏女生又喜歡講:「你不了解我、為什麼你不試著了解我?」

  此時,請諸位女生們,問問自己...妳曾經給過對方了解妳嗎?當對方想跟妳溝通時,妳有把心裡真正所想的告訴對方嗎?妳難道認為,一起出去吃飯、玩幾次,聊聊興趣星座,就會讓對方了解妳嗎?別傻了...!!妳們知道嗎,當男孩子們聽到妳們這樣問的時候,心裡有多無奈嗎?偏偏,他們總是喜歡吞忍下來,因為:男人就是有忍下來的義務,女人就是有無理取鬧的權利。(也不知道這是誰講的鬼話,這會害死一堆人!)

  唉...還有一堆作業等著我做,不想再多說。在此不求什麼,只希望女孩子們,多給給對方了解妳的機會,而不是只有等著對方帶你出去玩、送妳禮物、跟妳講情話...,這些是不可能讓妳們長久的!

  當然,此時也許也會有女生反應說:你們男生就不會這樣嗎?也對啦,男生也是會有這樣子的人。但是,會逃避話題的,到底次數誰比較多,大家心裡有數不是嗎?總之,不論是誰逃都好,但敢逃,以後就不要說對方不了解妳/你,因為是妳/你沒給對方了解妳/你的機會。如果想長久,也多給對方了解妳/你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