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最後一次的北上新竹》

原本預計是要大年初四就回新竹,

但因為不想讓我家可愛的老媽獨自在家過一整天,

所以就『冒險』多留了一天!


大年初五〔也就是今天〕一早,

看了看窗外,正下著毛毛小雨...心想,果然!

開了電腦,看了看網誌的氣象雲圖,很幸運的,

讓我看到除了全台籠罩在一片薄薄的霧底下之外,

還有一條清楚的空白帶正在由北往南移!

估了估時間,至少會停止下雨四個鐘頭,除了某路段之外!

便望著窗外,等待時機的到來!


十點二十分,果然停了!

東西擺上車,便毫不猶豫的驅車北上!

這次,要跟天氣、時間賽跑,

能否順利的在這段時間內通過該路段,

就得看我那部黑色的小白的新排氣管是否夠爭氣了!


十點四十分,出發!

上省道台一線,從員林,一直到彰化,轉往大肚,

沿路都是陰天不見陽光,但氣溫也因此而格外的舒服!

行經清水、大甲,便連續喊了好幾聲『剛瞎哩』!

因為有好幾次,陽光都偷偷的從雲縫中竄出來,

這樣我心裡更加篤定一切都在我預測及控制中,

當然,除了未到達的某路段之外!


進到苑裡、通宵,行經『秋茂園』,

頭便不經意的往左側望過去,因為那邊有我喜歡的,海洋!

今天的海洋線,很漂亮,有著四種不同的顏色,

由遠海一直到岸邊,順序分別是,

深藍→藍→青→白,是極端卻又舒服的漸層!

很可惜的是,我無法停下腳步為各位留影,

因為我正在跟時間賽跑!

過了這段路不久,約十二點半,

隨即就到了西濱與台一線的分岔點。

這就是需要猶豫的時候了...

該,向左轉,向右轉?


向右走,會通往後龍,也這就是我指的無法控制的路段。

因為從這岔路開始,就是往山裡切,而大家都知道,

山區的氣候,除非親自到當地,不然是無法確認的!

所以就算我再怎麼會預測,

也是得到這個路口再做決定要不要走!

但走這裡有什麼好處勒?

風比較小、路程可以縮短約近十公里。

壞處當然就是,隨時可能遇到下雨!


向左轉,就是走西濱公路,

因為鋒面南下的關係,所以只要是北上,一定逆風!

所以,雖然走西濱的好處就是可以避開下雨,

但卻因為離海太近而會受到更大的風阻,

除了要跑比較遠,還比較耗油!


到了這個路口,看了看山區天邊的一朵雲,

果然,如同我當時在雲圖所得到的結論,

薄雲系中央剛好正經過這區,可以賭一賭!

所以當下馬上決定,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在一瞬間通過此區!

何謂最有效率?就是,最快!

〔r之聲:這不是廢話嗎〕

不論各位信不信,

這條路線其實已經走過很多次〔年〕了,

在我來說,這段路有著『最適合的時速』!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

從這個岔路口開始,就會進入山區,

從這裡開始,只要讓時速保持在 80 km/hr,

〔如果轉彎有減速,直線路段就要補回來〕

不能超過太多,也不能太少,

那麼從這裡開始,一直到『頭份工業區』,(新竹的邊邊)

只需要停『四個』一定會遇到的紅綠燈!

太快、太慢,都一定會多停!


過了頭份工業區後,

再來的行車就比較不可能那麼順了,

在這邊的車,比較多也就算了,而且還跑得比較慢!

尤其是到了頭份交流道的時候,會特別龜!

我想,應該是太多龜仙人在看路旁的檳榔西施的原故吧!?

= =a 題外話,這路段的檳榔西施還真的都蠻『熱』的!

但,為了不要被誤會,我還是得先說明...

就算有檳榔西施看,我時速依然保持在八十喔...@__@"

ㄜ!不!我根本沒看... = =+

〔愈描愈黑了...囧rz〕


掛著老天大大偶露的陽光做保證,

過了之後不久,一點十分,終於乾乾的回到寢室樓下!

又是兩個半鐘頭就到達,當下便馬上撥個電話跟老媽報平安。

然後也傳了個簡訊~

老實講,我老媽每次都會從我出發前就一直擔心到接到電話為止。


終於到了...下學期!

迎接我的,是寢室樓下大門口的好大一坨米田共!


後記:真是臭到不行!

   不知道是哪個白癡,居然還大開樓下大門,

   整個樓梯口臭得要命!


〔我看到了,r大正在偷笑! \_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