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之聲:= =a 這什麼跟什麼?


呵呵~ 其實這是兩則不同的新聞!

但是如果標題只寫『新聞兩則』,

感覺上又太沒力了一點!

所以就把這兩個重點搞在一起~就成了醬!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兩個訊息...

第一則,是關於長期服用維他命!

而這也是我存疑很久,如今終於有人證實的問題!

自從我知道啥是維他命開始,

我老媽或老爸便會三不五時有時要我吃這個,有時吃那個,

其中的『這個跟那個』,就是一瓶瓶的維他命藥丸!

而當時的我卻堅持不服用那些東西!

原因其實很簡單...

我的認知就是:

 『正常飲食、作息、運動,會比吃那些東西強』!

 一般年齡層的人,身體只要有正常飲食跟運動,

 基本上並不會『特別』缺哪樣東西,

 如果缺了啥,也可以從日常生活飲食中去攝取,

 何必特別只針對某樣東西去吃勒?而且這樣吃不會有問題嗎?

而今早的一份報導,則小小的證實了我的想法...

詳情請點閱以下這則連結:【丹麥研究:服用維他命 反而提高死亡率5%】

此新聞稿中之引述,

主要來自國際知名的《美國醫學協會期刊》及《人類生殖期刊》中的醫學研究成果,

除了開宗明意的告訴大家,

 『固定服用維他命丸對健康不僅幫助不大,甚至還可能提高死亡率;

  此外,服用低脂乳製品,可能反而會讓婦女更難以懷孕。』

而且,更推翻了過去一般人對於服用維他命可預防心臟病與癌症的認知!

其實,想想也知道!

這些東西,原本就是從食物中就可取得的東西,

怎可能因為變成了一顆顆的丸子,就更具有預防癌症的功效?

〔我也這樣反駁過長輩,但他們不管我講的有沒有理,還是照吃!〕

只是,一般人因為對此的認知不深,所以寧可相信芒果亂報!

所以對這新聞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可以進去看看。

如果不想花太多時間,那就只要標題這個結論就好。

而文中也指出了,維他命中,只有硒( Selenium ) 這個東西,

是唯一具有正面效果者,可以減少死亡率10%。

但我想一般人根本不知道這是啥東西對吧!?

= =a 所以感覺上有講跟沒講是一樣的!

不過還是告訴大家一下...就當是增長點健康知識也不錯,

在我還沒出生之前,硒,這種東西,一度不被視為營養素,

甚至還被認定為有害物質,如同重金屬一般的毒,

但之後經由醫學研究的發展,才慢慢將它洗脫罪嫌,

並且還發現了它居然具有『抗氧化』的功效!

而且如果與維生素E共同作用,則可發揮更大的抗氧化效果。

提到抗氧化,那大家當然就清楚一點了,就是『比較不容易老』,

所以當然就成了一個賣點!

而國際醫界著名的克山症 (Keshan Disease),又稱凱氏症,

就是缺了這東東所引起的病症,首例發現於中國東北;

如果人體中缺了這東東,就會造成微血管脆弱、肌肉易無力、心臟易受損等狀況。

所以它甚至被製為補充劑,來讓患者食用!

但,但,但,必須要講明的是,既然是被製成了藥物,

那當然就會有服用過量而出現副作用的情況!

所以,千萬別因此就狂吃它!

『適量的攝取』,仍是不變的千古定律!

而這其實並不是啥太難取得的東西,

海產類、動物的肝腎、一般肉品,都含有這個東西,

而這之中海產類是含硒量最多的!

所以只要在平常飲食中吃點這些東西,就不會有缺乏的情況!

所以,飲食均衡,仍是王道!

老師的話要聽喔! 乖~



第二則要分享的,其實算是個趣聞!

這我覺得其實台灣也有得拼!

這是關於遲到的問題,

新聞稿的標題為【別再遲到了! 秘魯要求全民對錶】

看了看才知道,原來不守時已經不是中國人的特長民俗,

就連南美洲也盛行許久,甚至連秘魯總統也是其中的佼佼者。

其中他舉了一個在秘魯的一個民情,

 『如果你在預訂了餐廳座位後,準時前往,

  可能發現前面一位客人還坐在您位子上,

  而他才剛要點開胃菜。』... XD 很無言對吧!

這與台灣的,帖子寫著七點開桌,親友卻八點入席,

有著異『區』同工之妙!

所以,在秘魯,遲到一個鐘頭是慣例,故又被稱為『秘魯時間』!

= =a 感覺上...就跟中國人的時間,一樣嘛!

因祕魯政府『已』察覺醬下去不行,

因此,為了矯正不守時的習性,

故要求全國百姓在 2007 年三月一日正午,一起來校準他們的手錶。


奇怪,台灣政府為啥從來沒想過要這樣做勒?

其實,這就是中國人厲害的地方!

中國人有所謂的,先知,先知告訴我們...

『還沒做就已經知道,這鐵定沒用!那幹麻多此一舉?』

不過,做與不做的差別就在於,

民眾有沒有感受到『政府覺得這個重不重要』...= =b

〔但,好像差不多齁?〕

況且,如果政府『肯』當個典範,

那『說不定』真的會有改善的一天...=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