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了一年的實現...】
 
 
看看網誌...

原來我已經有一年半沒有寫遊記了~

最後一次的遊記,是把139完騎的記錄,

也因此讓我有了騎日月潭的信心。


而這個日月潭行程,

原本是要在去年(2010)的二月十六日來完成。

當時其實是由我表姊的朋友們一起發起的,

聽說在一場聚會中,他們互相嗆聲要去騎日月潭,

落跑的人要繳一千元〔還是多少我忘了〕。

所以為了這個,去年過年期間他們就安排了這樣的活動,

原本打算從彰化騎過去,

最後折衷改從水里騎上日月潭。

結果,如果對於去年還有記憶的人應該還記得,

去年過年是下雨...

所以最後就改成,開車上日月潭,這樣誰都沒輸...XD

此為殘念~


但,走這一遭並不後悔,雖然是開車上去~

因為這樣我們都看到了日月潭最美的一刻~

相信我,日月潭要雨天去才漂亮!

但因為當初去是為了騎車,為求輕量化,

所以就沒有帶相機去了。

其他伙伴大多也都是照人物居多,

最唯美的一刻沒有補捉到,實為可惜。


也許這是天意吧...

上次的遊記,最後的結論是「日月潭,我來了!」,

沒想到過了一年半,接續下來的居然還真的就是日月潭遊記。

只不過這次的座騎換成了 SL 3 了!


說到這裡,要先跟期待看到照片的朋友們說聲抱歉,

此次的旅程中,我為了要專心騎,

並且控制回程時間盡量不要拖到晚上,

所以照片的部分就都不是由我所掌控的,

也因此...

同行的伙伴在出發前忽略了相機鏡頭的保養,

以致於照片上特定點都會有白色的模糊...

不過她一路上很努力且冒著生命危險邊騎機車邊拍照,

所以還是非常感謝她~

因此... ^^" 就不要跟小女子計較嘍~ 不過也拍不多就是了~



此次的路線...

因為是只有自己騎,所以安排上就很簡單,

如果對照著地圖,

那就是從最左上方旗子開始,順時針繞一圈就對了。


 員林 → 縣 148 → 草屯鎮 → 台 14 線 → 國性鄉 → 埔里鎮

  → 台 21 線 → 魚池鄉 → 日月潭 → 水里鄉 → 台 16 線

  → 集集鎮 → 縣 152 → 名間鄉 → 台 16 線 → 台 3 線

  → 縣 152 → 二水鄉 → 縣 141 → 田中 → 社頭 → 員林  




 ‧預計總騎里程:約 130km

 ‧預計騎乘時間:約 6小時44分



06:37 出發!

 原訂其實應該是在六點就要出發了,

 但因為一些零零總總想避免卻無法避免之因素,所以拖到了 6:37 才出發。


07:15 縣道 148 與 縣道 139 叉路口〔第一個預定小休息點〕

 從家裡出發,到這邊基本上算是完成了今天的第一個爬坡,

 從員林要直接到草屯,除非開車走隧道,不然勢必得爬過這座八卦山脈。

 過了這裡,一直到草屯市區,基本上就只剩下坡跟平路。




07:50 7-11國寶門市

 其實到後面大家應該會慢慢發現,

 基本上今天這一騎,單純為的就只是繞它一圈,

 所以大部分的大休息點全都安排在補給方便的點,

 也就是便利商店~ XD

 不過唯一比較失策的是,我居然漏帶了悠遊卡出門!

 原本想說應該全程都不用花到現金,結果...還好有帶!

 不然真的要在路上跟人乞討了... q__q”


09:43 7-11鑫潭門市

 這邊再過去,就會遇到台 14 線跟台 21 線的交叉路口,

 如果續行台 14 線,就會進到埔里,清境也是在這方向。

 但如果是要去日月潭,那就是要右轉台 21 線了。

 所以說這裡是「遊客集散地」似乎也不為過~

 連廁所都要排個五六分鐘~


 從草屯來到這裡的一路上,基本上就都是小爬坡,
 
 所以對於從大里或直接從草屯方向來的車友,

 基本上可以算是熱身。

 但因為我已經先爬了一座,

 所以這對我來說反而是在消耗體力。

 安排在這裡做爬坡前的大休其實是對的。



















 在這裡其實有遇到幾位剛剛在路上把我刷卡的車友,

 其中有三位是要騎奧萬大,兩位是要去日月潭,

 但經過某位仁兄的慫恿後,最後變成全都要去奧萬大...XD

 而我,當然還是依舊照原規劃走,

 不然回程會遇到大爬山,會累死人的~


10:53 全家魚池雙魚店

 騎到這裡,

 從埔里到日月潭間的爬坡,可以說已經完成了2/3,

 基本上... 真的有感覺累了!

 雖然今天的風還是偏涼,但是因為有豔陽的陪伴,

 所以一路上還是很溫暖~這種天氣騎車真的很舒服。

 再加上沿路變化多端的林相,如果能把汽車全擋在山下,

 那麼就真的是天堂路線了~







11:23 日月潭

 也許各位感受不到...

 當我看到這一片湖出現在我眼前時,我的心裡有多麼的...

 「幹!終於讓我騎上來了!」~^^"

 而且遠方的慈恩塔也超清楚~

 不過因為時間上的關係,

 所以就算來到了日月潭,也沒有安排什麼景點,

 單純只是從它西側往南走,然後隨手拍拍~

 也還好是騎自行車上來...

 從進到日月潭的那個入口開始,

 這一路上,就只有塞!塞!塞!

 此時那些開車的應該很羨慕我們騎自行車跟機車的吧?









12:49 7-11水里六合門市

 從離開日月潭之後一直到台 21 接到 台 16 線這段路,

 基本上就是暢快的下坡~

 對於騎登山車的人來說,應該就是舒暢到個極點~

 但對於騎公路車的人來說,如果還不習慣下把位的握法,

 那麼應會是一件小小痛苦的一件事~

 因為在日月潭吃東西實在頗貴,

 所以當初規劃時就是要下到水里時再用餐,

 結~果勒結果勒~~

  1. 原本想吃的那間肉圓店沒開〔時間還沒到〕

  2. 7-11 全擠滿人

 所以只好直接續行,看看到集集會不會有東西吃。

 怎知... 人再怎麼算,都不如天算...



13:12 集集鎮市中心

 哇靠!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也就算了...

 居然還交管勒!

 心裡OS:

  真是奇怪!

  那麼好的天氣,不去台北花博,來這邊幹麻?

 每家商店全擠滿人,就算有位置也找不到放腳踏車的地方。

 想想... 天無絕人之路!再繼續騎~




14:01 7-11名間雅集門市

 到了這裡,想說應該總會有點東西了吧...

 怎知,居然連個御飯糰都沒有... 哇哩咧!

 還好身上的能量凍飲還有一包,先頂著先!

 這個地方讓我太失望了,以至於後面根本不想拍照!


14:28 二水鄉裕民路橋

 其實,這裡並不是原定的休息點。

 但是因為從水里、集集一直到二水之間這段路,

 都缺少足量的電解質補給,並且都沒做啥休息,

 以致於我在上這座橋時,終於抽筋了!

 此時就真的很恨為啥我沒找到我那罐肌樂...XD

 沒想到我居然會敗在這最後一個小小小橋上...

 不過因為還不算是太嚴重,

 所以休息片刻後還是繼續往回家的方向騎。

 也好佳在,最後一個休息點就在不遠處,

 所以只好輕輕踩,並控制好轉速,那麼就沒問題了。


14:40 7-11二水門市

 終於~ 到了這裡了~

 這裡是每次我從集集騎回來時一定會停留的點,

 做了充份的休息、補給,

 後面根本就完全是小菜一碟了。


15:53 Home~

 「呼~ 完成了!」

 這,是我回到家後,雙腳落地,心裡的唯一念頭。

 原本去年就該完成的,終於在今年把它補完了!

 邊擦車,邊在想...

 原本排在日月潭後的,是武嶺...〔你等著!我來了!〕

 看來得再把腳力給它練好一點,也許會規劃個二日遊?


 最後,還是得讚嘆一下 Garmin 導航系統的計算能力,

 一般來說,如果只是單純的計算里程,那其實各家都差不多。

 但 Garmin 的厲害點就在於,

 就連「航程時間」的推估上,也是相當準確!

 雖然說我今天出去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半,

 回到家是下午快四點,

 但從自行車碼表上所計算出來的實際騎車的時間,

 卻只有6小時23分鐘,383

 而 Garmin 卻估出 6小時44分 這樣的數字。

 只有5%的誤差值!〔也許各位不覺得這有啥稀奇~〕

  「每個人所適合的運動強度都不同,

   性別、身高條件、肌力、耐力、騎乘習慣都不一樣,

   甚至它根本不知道我啥路段會騎多快,

   為啥它能夠這樣精準的預測出來?」

 真的,說 Garmin 是導航之神,一點都不為過!

 有圖真的有真相~











 本次騎行記錄:

  總里程距離:131km

  總騎行時間:6小時23分[不含休息、補給]

  總旅行時間:9小時16分

  平均時速:20.5 km/hr

  最高時速:58.9 km/hr


心得,真的好累... 但還蠻開心的!接下來,無領!

ㄟ?不對~ 是武嶺...@____@”


















《請點我觀看所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