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感覺...你有過嗎?

這輩子活到現在共有三次這樣的體驗,

而其中有兩次,是親身體驗...


第一次,國中畢業旅行;

當時聽的是一塊西洋合輯,

其實那時根本對於近年西洋流行音樂並沒有太大的喜好,

會帶那塊Tape去也只是因為怕其他的聽到膩,會無聊!

沒想到,就那麼巧讓我發現到:

『那些曲子居然可以跟我當時的心情產生了共鳴』;

而那個Tape現在還放在我家的房間裡,

成了我回憶中的重要部分!

雖然從來沒有去注意過每首曲子的演唱者是誰,

更沒去在意過曲名,

但是只要再聽到那些旋律,

惱海中自然又會浮現出當時的景象,歷歷在目!


第二次,是高中時期,

相信部分喜歡音樂的人,

對於『海上鋼琴師』應該都不陌生吧!?

有看過這部電影的人,

對於“1990”在『以即興音樂來描述所見到的周遭人』的那一幕、

還有『他在錄音時,因遇到他的心上人而譜出曲子』,

應該都會印象深刻才是...


第三次,就是今天的團練!

今天一當打算當天來回,

所以早上便早起前往火車站搭車,

到了車站,依舊提早進入月台坐在椅子上候車,

習慣性的拿出 MP3 隨身聽,戴上耳機,然後一首首聽過去...

當聽到交響樂版的『Tear』(X-Japan-YOSHIKI的作品)時,

眼前剛好有一位年齡相仿的女生,來到我面前...

她給我的感覺,恰恰好跟曲子完全合在一起,

從來沒有想過能在這種情況下遇見這樣子的人,

她所散發出來的感覺,跟曲子...一模一樣!

曲子簡直就像是為了她而存在似的...

整首曲子的播放過程中,

我就這樣不自覺的盯著她看...

也因為整個注意力都在她身上,

讓我差點忘了車子已經悄悄進站了...


這種巧合,不知道這輩子中還能遇到幾次!?

音樂這東西,真是太奇妙了,很高興我懂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