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永-竹-埔-員》

繼昨天的國中活動範圍巡禮之後,

今天特地安排了自行車故鄉之旅!


昨天安排的路線,約十一公里左右。

今天的這條,是昨晚就已經計劃好的路線之一。

大致上,會從員林我家先往南騎到永靖,

進入永靖之後往西走,行經我媽媽的娘家,

也就是俗稱的外婆家。但過家門而不入!

接著再往西續行,經過敦厚村、崙美村、...

途中還被一位騎著排檔老爺車的「阿背」,

以「無止盡的一檔」超車!

〔機車的打檔器壞了,所以他就一直用一檔在「摧」!〕

然後也聞到了熟悉的豬糞味!

路上有一個豬舍,同時也是堆肥場!

現在已經進步到在賣「有機肥」哩!

騎騎騎...一直騎...

最後便到了竹子村,又稱「竹子腳」,

閩南語唸做「ㄉㄧㄝ 啦 咖」!

進到竹子村後就右轉往北行進入竹中巷,

約兩分鐘的腳踏車路程就會到我舊家。

當然,依舊以鬱悶的心情過家門!

〔過家門而 Blue!〕

由竹東巷進入羅厝路一段,繼續往北行,

不久便進入埔心鄉的羅厝村。

再往北走,便可經由羅厝路二段接到所謂的員鹿路。

此時便可右轉往東行,朝著員林方向前進,

之後就怎麼走都可以回到我家!

最後我是選則了直接

這條路線基本上約19公里。


原本預估大概一個鐘頭可以騎完!

全程沒意外的話應該不用做太多休息~

所以就只有趁紅燈時偷偷喝個水。

再來進入鄉道之後,共停下來兩次,

分別是在竹子村跟騎到員鹿路的時候,

但都只是約三十秒左右的喝水時間。

所以回到家之後,一分不多,一秒不少,

就真的一個鐘頭....@___@"


回到故鄉的感覺真不錯,我還是喜歡鄉村的味道!

下午傍晚時分,ㄚ公ㄚ罵都會出來走走逛逛~

只是今天沒有看到下棋~ 噗~


原則上,一路上空氣都還不錯~

除了,時而有聞的燒東西的味道及豬便便味。

當然,還要扣掉台一線及員鹿路這兩個路段。

〔都是車水馬龍,空氣怎可能會好?〕

至於路況嘛...

當然,除了那兩條之外,也都還算不錯~


就體力上來說,感覺上算是已經有運動到。

而水份的消耗,雖然路程長了一倍,

卻不會比昨天來得嚴重。

只是如果緊接著就去攻下登山路線的話,

可能就不會是現在的體力能夠負荷的了!


結論:年輕真好~


原本打算把路線圖給po上來,但是...我懶!=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