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興趣不當本業!


最近這幾年,身邊有越來越多人,好像傳染病似的,

都拋棄了原本的專業領域轉而專心發展自己的興趣,

從一開始的一輝學長、世琪、龍貓,一直到最近的登翔;

音樂〔樂器〕原本都只是他們最大的興趣,

而且也非在校時攻讀的科系,

但是他們卻都在某些階段之後決心全心投入這個領域。


這樣並不是一定不好...畢竟,

到了最後終於還是找到內心最想走的一條路,這是不錯的!

只是,這是一條無法回頭的路!(他們其實也很清楚)

因為他們的共通點都是,

把一生中『最大甚至是唯一』的興趣,拿來當成職業!

如果這條路最後走的不順遂,基本上就已經無路可走了!


我不曉得在網路上有沒有提到過...


曾經不少人問過我,

『既然能把她視為自己的生命,

 甚至還肯為了她跟家裡徹底鬧翻,

 那為什麼不走音樂系這條路?』

其實我當初何嘗不想走這條路...

但是,我考慮到的並不只是『想不想讀』的問題,

家裡狀況允不允許、自身的狀態適不適合、...

更重要的是,我腦子裡在想什麼?

我身邊認識不少人,雖朝著自己的興趣走,

但最後都曾經被它壓到喘不過氣來!

而最後使我做出不攻讀音樂系的決定之決定性理由是:

『我不想讓一生中最大的興趣成為我的經濟壓力!』

就這麼簡單!如果這樣做...

也許,有一天,會連這唯一一生都不願失去的心靈伙伴都沒了!

這樣人生過得還有什麼意義?


所以,在報考之前,做了這樣的一個決定!

《要把音樂當成我的一生興趣、第二專長》!

音樂是改變我一生的一位心靈上的伙伴、知交,

我不允許日後因為環境的改變或壓力而跟她有疏遠的一天!

一些知心的朋友常會問我,為什麼要那麼堅持?(彰青&音樂)

原因很簡單,沒有這些就沒有今天的我!

我常跟朋友講,如果不是音樂,也許我早就在綠島蹲了!

很奇怪對吧!?讓我成長的,不是人,而是這無形似有形的東西!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想...我這輩子都離不開這個領域!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做的任何決定都會以她為優先考量!


  因為要團練,所以得放棄班遊!

  為了不影響課業,所以平時在課業上我就要加倍的努力!

  就連研究所的選擇,也是以不影響彰青團練為考量!

  兵役......                  』


只是,也許...因為早年的無知,

可能使得我在未來會有我不得不放棄吹奏小號的一天!

這種情況在最近已經越來越明顯了,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但也因為如此,讓我更加珍惜每天那短暫親蜜接觸的時間!

雖然有很多未知、未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

我的記憶、生命,都是用音樂一塊塊堆積出來的,

以前是這樣,現在也是,未來也不會改變!


恰好提到音樂,順便一提...

昨晚做了一個怪夢,夢到我在跟一個女孩吵這方面的事,

夢中的另一方,我雖然可以感覺得到她,也知道她是誰,

但怪就怪在,我們倆在現實中根本沒見過面、沒講過話,

呵呵~ 怪吧!? 在我生命中,這類的怪夢還真不少!



┌======最後,問大家一個問題...======┐
│                         │
│今天,你開著車在大馬路上,同時有幾個人攔了你的車!│
│                         │
│1、一位心臟病發的老太太,需要緊急送醫!     │
│                         │
│2、一位跟你相識十幾年卻久未見面的知交!     │
│                         │
│3、一位拿著琴譜的女孩(帥哥)!         │
│                         │
│4、一位樂師,但他要請您幫他載樂器到特定地點!  │
│  而那樂器剛好是你拿手的樂器,並且非常珍貴!  │
│                         │
│如果你今天只能載這其中的一樣,那麼你會載誰?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