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21 ~ 08/09/26 【最後三差:外哨幫廚+看護】
 
 
以下,為一位被稱為“吳老師”的謝姓國文老師在某數學課程的教學內容:

┌================================┐
│                                │
│吳老師清清喉嚨,開始講解三角函數的由來以及三角函數的重要性。  │
│                                │
│「這個三角函數基本上是由兩個字詞所組成的,           │
│                                │
│ 三角既然是形容詞,所以函數不得不是名詞。           │
│                                │
│ 如果要學習三角函數,就必須了解它的重要性是不是?       │
│                                │
│ 說到三角函數就不得不提提三角形了,              │
│                                │
│ 大家只要想想,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三角形,那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
│                                │
│ 不方便吧!還有沒有同學要說說三角形的重要?」         │
│                                │
└=======以上,擷錄自:九把刀─《哈棒傳奇》========┘


這禮拜一晚上回到營區後,發現這星期老兵所要做的,

除了原本的“菜鳥活兒”要做之外,還外加了一個到三總的「看護」工作。

謎之聲:壞?

其實我也是回部隊後聽班長派任工作時才知道~

原來是有位學弟因為感冒併發輕微的肺炎而於星期天去住了院。

索性沒有什麼大礙。

所以我以及其他兩、三位老兵就要輪流去醫院陪他講講話。


謎之聲:為什麼不是確定的人數勒?

T:你的問題真的很多耶!

  原本是總共是四位老兵,但有其中一位特別愛翹頭,

  於星期三跑了!當然就剩三位嘍~說到這又是另一則“故意”。

謎之聲:那...

T:現在開始禁止發言!要講話就等看完再講!大家都一樣~

謎之聲:好兇...(哭奔)

T:...〔此時的 Today 與各位路人一樣無言!〕


所以我們的工作,總量依舊多,只是加看護。

星期二晚上,趕緊之完晚餐後就馬不停蹄的憂傷~~

ㄜ~不!這是老梗了!是“馬不停蹄的趕到三總”去交接勤務。

在此要感謝萱ㄟ以及佳晉學弟大大們的公車資訊之協助。

到了三總之後,才發現...病房多到非常難找...@__@

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在醫院裡也會迷路...

裡面路線錯綜複雜、撲朔迷離、飛簷走壁、...ㄜ~走過頭了!

經過千萬個小巷弄之後,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6323-x病房。

與學弟打了聲招呼,聊了一下之後發現他因用藥的關係,人還昏昏的~

就先讓他休息,我看書去! ㄝ?書?我好像沒講到我有帶書齁?


好!補充一下~

因為這一待就是一晚,所以為了避免自己無聊到把魔術方塊轉爆,

就決定帶一本書去翻翻~

但是...記憶好的老主顧們應該依稀記得,我上次回家就把書全帶回家了!

沒錯~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長官的一句話,又在此得到了應證!

那怎麼辦勒?

還好,我家就在三總門口。

所以下了公車就進去買本書順便拿了一瓶舒跑。流了一整天的汗該補充一下了!

選了選...糟糕~ 都好像會吸引我的興趣...

但又只能買一本,而且是要在一晚就能看完的書~

所以最後選了厚度剛好價錢又在能接受的範圍上限的《哈棒傳奇》。

至於為什麼選這一本勒?請看看本文一開始就能發現為啥它能雀屏中選!

補充完畢。順便更新一下上次文章的內容~暫離!掰~


Back!!!

好~該繼續往下走了~

翻開哈棒傳奇,便一頁頁很順的隨著愉快的心情看了下去~

過了一陣子,一件事突然吸引起我的注意~

因為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原則上應該很安靜,

但外面似乎一直有甜美的聲音不絕於耳~〔因為這裡是醫院?〕

其實,這間病房外面就是護理站,所以時常會有值班護士在外面講話。

又過了一陣子...聲音到了門口!

心之聲:終於等到了!

親切的招呼聲響進了病房~

但,失望暫時落空!

因為她是走到第一個床位的老先生那邊量測老先生的血壓~

〔本病房有兩床,中間隔著屏幕,所以看不到...Q__Q〕

所以只好聽著他們的打情罵俏聲再把眼睛放回哈棒傳奇上。

又過了幾分鐘~聲音又到了門口!

這次,總該論到我們了吧? \____/#

果不其然~ 正!正!正!

雖然只正眼看了她一次,但已經完全吸引我的注意力哩~

此時餘光完完全全投射在她身上~真的,超溫柔!

頓時覺得,幹!學弟真幸福~居然能被正護士照顧~

十點多~熄燈就寢。〔其實是老伯想睡了,所以我們就把燈關了。〕

隔天五點多〔正是自然醒的時刻〕~

但今天叫我起床的,不是營區的廣播聲,而是護士的講話聲。

熟悉聲音又走近了~忘了她是對學弟幹麻~我只知道我又看了她一眼。

然後...繼續睡!〔不要切~ 能續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到了七點,梳洗一下,決定去B1買個早點來吃。

走過這個護理站(第二護理站)後,還會經過另一個護理站才會到電梯。

比較起來,真的~ 學弟的這個護理站真的就是優!

就連換班後的那位護士也是正~ >”< 眼睛水汪汪~

這是我頭一次那麼想待在醫院病房...@__@" 但不想生大病~


到了B1,點了三號餐~

〔蘿蔔糕 x1 + 鍋貼 x3 + 蛋餅 x1 + 豆漿小杯 x1 =55元新台幣〕

拿了東西付了錢,便沿原路往回走~

心裡只覺得,這明明是一座城市了!要啥有啥~哪是醫院...@_@" 


回到病房,再來就是不捨的到數計時...

因為接我班的人即將到來,而我又得回到那個充滿男人香的莒光園地。

一接完班,我只能馬上快步離開此地,

因為“聽說”我又被排了午餐幫廚!

掯!最好是這樣啦!

昨天那位白天才換完班回營的,就整天都沒事,

然後我居然就得一回營區就去幫廚,而且時間還貼得緊緊的!

〔原因當然是因為那位落跑的老鳥仁兄!〕

所以一回去,還沒進營區就又滿身汗~

做完了午幫再加一人晚幫,我只能說...心中有無限的幹意正往頭頂串燒。

為什麼會一人晚幫勒?

因為...原本跟我一起幫廚的學弟正在出會操,

而能夠幫得上忙的另一位老兵,正躲起來不知去向~

〔躲起來,是每位當兵的人必選修的「良心技能」!〕

原本我還擔心說我如果也休退了,待退的人會不會忙不過來?

現在,因為頂著滿頭幹意,所以我開始覺得:該我休,就不需回頭!

所以昨晚放假離營時,心中不但沒有懷著任何的抱歉,

反而是帶著笑臉離開~〔有沒有賤到?跟他們比我算淺的~〕

好~ 氣完了~


突然覺得,這幾分鐘心情落差真大...XD

感覺上我對自己的文章太入戲了...@_@"


總之...

這一切都將隨著我這十一天連續假期而結束!


再來~接續上篇的話題~

這次回家,第二批貨物是什麼勒?

答案是:一本安邦、譜本、哈棒傳奇、一部GPS以及一包的夏冬衣物。

其中大部份都是內衣內褲...@__@"

當然,還是要秤一下。哇賽~ 將近10kg...

難怪我會覺得手有點酸~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